一晌贪欢

* 三栖周

* 他们归于弥赛亚,ooc属我


铁锈的气味窜上鼻腔,三栖公俊忍不住咳,一滩血随着咳的动作溅出。他躺在水泥铺制的地面,氧气在血液的压迫下渐渐无法到达肺部,视线也模糊了起来。

「欸还活着吗?」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语气中还带着点懒散。

黑影遮蔽住光线,直到声音的主人靠得近了三栖公俊才从半模糊的视野中辨识出来者的样子。对方带着兜帽,整张脸被藏在帽下的阴影里,似乎是注意到了三栖的视线,他拉下兜帽,黑色的发散落开来。

他蹲在三栖公俊的右侧,伸出手往底下人眼前晃了晃,「啊、还活着。」

三栖翻了个白眼,血液能吸引过来的东西会是什么他自然是知道的,一般人类看到路上躺着个胸前被开洞的男人是不太可能这么淡定的,来者只可能是在他胸前开洞的同类。微微动了下手指,没有麻痹还能动,三栖公俊扣紧手中的枪等待对方接下来的动作,以便随时应对和开枪。

「想活着吗。」

「你……咳咳……」没等来对方的行动倒是被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搞混,三栖本想开口质问却忘了自己的状况,才一出声便被血呛得狂咳。

吸血鬼把脸几乎贴到三栖公俊的脸前,像是在确认眼前的人类会不会咳一咳就把自己给咳死似的。这么近的距离即使视线已经模糊不少的三栖也是能辨识了,他的眼睛是夜蓝色的,与以往见过的吸血鬼们那棕色调的眸子不同,是宛如夜色般的蓝。

几乎是在对方退开的瞬间三栖公俊举枪抵在对方的额前,精准到令人疑惑他是否是受重伤躺在地上的伤患,吸血鬼倒是不躲不闪也没想出手的打算,静静地在那任由枪指着他,似乎还笑了。

「里头没银弹哦。」吸血鬼曲起手指敲敲额前的枪,言下之意是就算开枪也没用,杀不死他。见三栖公俊不仅没想放下枪,似乎还有直接扣下扳机的举动,对方笑得更欢了,「总之我是满中意的。」

意味不明的话语后感受到的是不带温度的液体流入体内,痛觉伴随着进入的血液窜上大脑,令他险些要痛呼出声。在意识中断前三栖公俊看见那夜色的眸子染上绯红,宛如现在的天色一般,破晓之时被绯红灼烧的夜空,似乎还听见对方那声喃喃自语。

「如果不愿意的话就想办法去死吧。」


尖锐的指甲划开苍白的手腕,血液争先恐后的从腕动脉的中流出,周康哉将手臂摆放在对方胸前的伤口上方,冷冷的看着血液流入另一具躯体当中。

对方早就在强制修复所造成的疼痛下昏厥,只剩身体自然产生的细微痉挛还在持续,而当事人对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毫不知情。

觉得差不多够了之后周康哉收回手,伸出舌头舔了舔被划开的部位,没多久本还在向外出血的伤口快速愈合。他起身将双手向上伸展,蹲在地上的时间太久导致身体有些僵硬,人类就算使用了他们的血液来疗伤,恢复的速度果然还是慢得让人快要睡着。

拾起掉落在一旁的十字架链子,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指抹去上头沾染的暗红,被遮挡的是一行字母,kimitoshi misu。

再度蹲下身,周康哉把链子塞进三栖穿着的制式服装右侧的口袋,他以手撑颊朝向巷口空无一人的地方微笑,「那就麻烦你们把人带到那里去了,我知道你们在那。」

拍拍膝盖站起身,拉起兜帽遮住因食用血液而出现的红眸,血族就这点特别麻烦,他不过就是顺手沾了些三栖公俊的血起来舔,那量不多却足以引起本能。红着双眼走在路上总是比一般时候来得麻烦,非必要他是懒得去招惹教会养的那群猎人的,就像扑火的飞蛾似的,红眼的血族一向是那群猎人最爱的目标。

没管那些被他喊话的人要不要出现,周借着两旁的墙面踩上楼顶的栏杆,一个翻身落在顶楼的平面上。他趴着栏杆朝下观看,似乎是认为周已经离开了那些人才愿意现身,三四名身着黑衣的男子出现在三栖公俊的周遭,随后将其带入停在巷口的箱型车里。

直到箱型车完全驶离周康哉才从原地离开,他这趟出门本是因为收到了来自某人的信息,却意外地在路上捡了个令他觉得有趣的猎人回去,原先预定时间的时间倒是错过了,不过也正好给了个他能敷衍掉对方邀约的理由。周康哉踩着轻快的步伐在各个楼顶上穿梭,避开了猎人们长期巡逻的地点,他得快一点到人群较少的地方去,被燃烧的夜色已所剩不多,在过不久便到了人类的时间,穿着黑色斗篷走在大街上可不是什么有趣的行为。

那个人醒来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呢,周康哉想了下那场景不禁笑出声,脚步也逐渐加快,他有点期待了。

睁开眼所见的不是往日看惯的木色,而是陌生的深黑布帘。三栖公俊坐起身的同时在周身摸索了会,枪与枪套意料之外的被安置在原处,不知该说对方是太有自信还是太小看他这个人类。

风吹起床周遭的布帘,也吹起对方及肩的黑色的发丝,三栖公俊看见周康哉坐在大开的窗户旁,赤裸着脚,一脚踩在窗框上,另一脚仅有脚尖抵着冰凉的大理石砖,对方像是察觉到后方的视线,望着外头的视线转向三栖公俊。

他终于是看清那双眼的主人的样貌,一如以往见过的吸血鬼般苍白的肤色,眼下也泛着浅浅的青,唯有眼睛和他们都不同。枪枝上膛,三栖公俊想也没想就将枪口对向眼前的鬼,这是身为猎人的本能反应,那夜色太擅于迷惑。

「怎么就不信呢,里头没银弹的。」一样的情况一样的动作,差别只是他们之间拉开不少距离,不然他相信他的猎人会将枪口再度抵上他的脑门。

枪声响起。


ーーー

小标:捡了敌家回去养最后陪上自己的下半生

各种意义上

不知道哪时候会有后续,打了一半卡上期中作业考试报告连环炸(累

白白天天听我大半夜跟她报告字数然后大喊“卡稿--”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留聲|Powered by LOFTER